学部动态
学部动态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聚力提效 赋能前行|医学院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与素养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1-06

本网讯(谭司仪 苗怡雯/文)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育人本领,1月5日至6日,医学院在至精楼403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辅导员职业能力与素养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主要由武汉理工大学的雷五明与魏超教授进行授课,医学院组织全校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培训。

学生处处长助理张东指出,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辅导员、班主任更是处在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前沿,强调了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与素质有其必要性与重要性,为医学院学生工作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雷五明教授就全面促进学生生涯发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早期识别与初步处置两方面,提出不仅可以在日常工作中对学生进行“润物细无声”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关心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而且可以结合组织学生活动、指导就业创业和帮助应对纠纷等工作,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魏超教授主要就助力学生生涯规划设计,提升学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高校辅导员的生涯发展危机及其克服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参训的辅导员们都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明确了后续工作的切入点,更加有信心能完成好医学院的相关学生工作,更好地为培育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与实效性的处理方法。

此次专题培训对于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医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医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提升工作能力,为学校向更高水平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