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动态
学部动态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医检倾心,医者仁心”|医学检验实验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10

同学和老师合照

同学进行镜检标本


老师检查实验结果


本网讯(李海波 苗怡雯/文 司婉寅 陈瑜/图)为强化我院学子的实践能力,激发学习积极性,提高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医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于5月10日在实验楼402教室开展了第二届医学检验实验技能大赛决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谭远斌、董倩男、余娅、陈银桂、陈俊宏等老师。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李金凤、邓颖等十二名同学晋级本次决赛。此次决赛的考核项目是细菌革兰染色镜检实验,每为选手有十五分钟的比赛时间,比赛过程中老师会进行提问,并指出同学们实验中所犯错误。

比赛激烈的进行着,选手们用心制作玻片,动作熟练且紧凑,老师们仔细观察同学们的操作,并进行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载玻片上出真相,显微镜下出真知。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我院学子充分认识到专业基础技能在实际工作中的重要性,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他们在专业技能训练方面进一步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