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动态
学部动态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生生不息,化腐为奇|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5-11

参赛选手与老师合照

参赛选手PPT演讲

参赛选手实验操作

评委老师现场提问

本网讯(李海波谭司仪/文 倪胜/图)为彰显医学院院学子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敢于实践的精神风貌,医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于5月11日在实验楼302与312教室举行了第一届生物化学技能大赛决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詹康、吴昊、杨柳、康晓、董倩男等老师。

本次比赛共有何凌飞、白杨等十五名同学晋级决赛。本次决赛是个人赛,每人从所学过的生化实验中选取一个项目,对实验中的实验原理进行阐明,并进行实验操作,限时十分钟。最后评委进行随机提问,参赛选手进行作答。

同学们的精彩演讲与熟练的操作,不仅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医学储备,同时也突出了我院学子强大的心理素质。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优胜奖七名。

本次生物化学技能大赛围绕“生物千变万化,实验循规探秘”的主旨展开,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生化,钻研生化的兴趣,也为同学们日后医学基础学科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我院学子们都能在生化的神奇世界中,领略到生命科学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