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动态
学部动态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用心演绎,“绎”出好戏|医学院5.25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4

5.25心理情景剧比赛现场

本网讯(曾梦琪漆碧雯/文 司婉莹/图)2022年5月13日下午18:30,医学院于多功能报告厅进行“心灵与和谐共舞,青春与梦想齐飞”心理情景剧大赛,医学院学生科副科长邹燚老师,实验中心主任詹康老师,学生科心理健康专干袁琳老师以及校心理健康中心指导吴忧老师与覃惠敏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现场评委

本次比赛共演绎了六场剧目,演员们用自己精彩的表演引起了在场观众强烈的心理共鸣。我院鼓励学生把内心的烦恼与在学习或生活中出现的心理问题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展现出来,以达到增加学生的参与性、互动性的目的。

情景剧表演

情景剧表演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获得季军的情景剧有《关于友谊,关于羡慕》、《我们与恶的距离》、《山楂树之恋》;获得亚军的情景剧有《导诊台的一天》、《闪耀》;最后荣获此次比赛冠军的情景剧是《遇见,终将愈见》。在此次比赛中,各个参赛队伍从恋爱、人际交往、生活态度等角度出发,以情景剧形式讲述了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展现了积极乐观、奋发蓬勃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工作人员与评委老师合影

医学院始终恪守“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宗旨,同时也把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当做思政领域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本次比赛旨在通过多元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我院学子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成长轨迹,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促进其综合素质的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