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动态
学部动态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省委实践活动第四巡回指导组、省侨联领导一行赴恩施调研土家族医药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02

省委实践活动第四巡回指导组、省侨联领导一行赴恩施调研土家族医药发展

9月1日,省委实践活动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李顺清,省委实践活动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交通厅二级巡视员徐文学,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省侨联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佩兰等领导一行赴恩施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湖北恩施学院副校长兼医学部长,慧宜风湿医院名誉院长、归侨博士向阳教授反映的土家族医药发展问题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许强,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洪亮,州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明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向阳教授介绍了风湿病的相关知识以及恩施地区风湿病现状,回顾了土家族医药学沿革与特色,汇报了向阳教授和他的团队多年来开展抗风湿土家药的科学研究所取得的成果与临床应用进展,提出了土家族医药发展与应用所面临的困难与解决建议。向阳教授希望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下,为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土家族药物这一民族医药瑰宝,打通土家族药物应用的“最后一公里”。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许强汇报恩施立足大生态,构建大交通,发展大旅游,打造大产业的发展思路以及土家族医药的发展现状与今后的努力方向。湖北慧宜医疗集团董事长杨方列汇报医院发展历程、公益项目开展、专家团队、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工作。

省委实践活动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

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李顺清讲话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李顺清对湖北慧宜医疗集团给予“政治站位高、医疗水平高、医德风尚高”的高度评价。他强调,医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厚德济世、慧医宜人”的初心落实到医疗救治和服务上,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要从土家族医药的文化、基础、应用、保护、标准等方面深化研究,重塑民族医药辉煌;要整合医疗资源,采取共建、共谋、共享的方式推动土家族医药发展,造福患者。针对向阳教授提出的在土家族医药发展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人才执业资质、抗风湿土家药物医保目录准入等问题,他表示将会与国家、省、州卫生、药监等部门沟通协调,共同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切实加强土家族医药保护、传承与利用,让土家族医药走出“深闺”,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许强汇报工作

湖北慧宜医疗集团董事长杨方列汇报工作

向阳教授汇报抗风湿土家族药物研究与应用情况

当天,省委实践活动第四巡回指导组、省侨联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医院门诊部、中医名医堂、自身免疫实验室等,实地了解抗风湿土家药物的临床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