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动态
学部动态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医学部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初教学医院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3

(本网讯 通讯员/杨锐)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部教学医院秀山县人民医院教学水平、全面了解19级临床本科秀山学生学习生活情况,9月1日至9月2日医学部临床学院名誉院长刘启荣、科教科科长杨锐、健康学护理系副主任胡佳及临床实践教师徐杜钊一行4人前往秀山县人民医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对秀山县人民医院临床理论教学、见习教学及实践操作等系列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进行了热心关切

在临床理论授课及实践教学听课巡课中,刘院长一行与授课老师深入交流,指出教学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法。刘院长指出,医学教学需贯彻培养医学“五术”人才,加强对教学的细节把控,将人文关怀融入其中,才能培养出具备优良医德的新时期医学生。

在与秀山学生干部进行座谈会中,学生们分别提出了临床见习、医院学习以及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刘院长与在场的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对个别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最后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各位学生合理安排好学习、见习、实践,树立主动求学观念并发扬不怕吃苦的优秀精神,努力完成学习及见习任务。

在与秀山县人民医院教学院长田勇座谈交流中,刘院长指出本次教学、实践中所存在问题,并就学生所反映的问题与院方积极协商改进方法,田院长表示将大力支持我校教学基地的规范化管理,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双方领导希望保持长期合作,共同促进我校医学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临床教学是医学教育的重要手段,能够切实地提高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本次医学部前往秀山县人民医院开展工作,既达到了提高秀山人民医院教学水平的效果,使老师们教学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与关怀,并对秀山后续的学习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