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动态
学部动态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医”起考研,“医”起上岸|2022年研究生报考常见问题解答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19

22年解答会正式召开

本网讯(李海波/文)希望在前方,为梦想拼搏,9月18日下午两点,由医学部临床医学院组织的“临床医学专业2022年研究生报考常见问题解答会”在线上正式召开。本次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兼教学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卢曼老师主持,医学部张棽副部长、医学部临床医学院妇产科教研室副主任兼医学部教学与教师发展中心陈雪莲副主任、医学部专职教师杨柳、魏铭、康晓、王瑞璇、朱文静五位老师以及全体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第一环节由医学部五位专职老师针对学生报考的常见问题做现场答疑。首先,杨柳老师就“学生如何清晰地辨认A区学校和B区学校区别”这一话题展开了深入的分析,她还着重强调了关于学生们选择985/211高校时的注意事项。随后,魏铭老师医学生就医科院校与综合性大学的报考选择这一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并结合学校的差异和当前的录取形势给出了相应的分析与建议。

紧接着,康晓、王瑞璇两位老师对临床医学专硕和学硕的区别进行了比较分析,同时为同学们梳理了近三年临床医学院校和专业排名,着重对比了最容易和竞争最大的几个报考专业,综合分析了当前的报考形势,让同学们结合自身的条件择优选择。

最后,朱文静老师要求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当下的就业形势,正确把握临床医学专业考研和规培的政策优势和支持,要根据个人实际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和方向,做出合理的规划,以便于做出更好的选择。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为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和当下的形势自由提问,老师们一对一尽数做出分析和解答,帮助大家确定报考方向。

本次解答会的顺利开展,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在考研报考和其他就业选择上的众多疑惑,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规划。祝愿即将考研的同学们能够成功上岸,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