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动态
学部动态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踔厉前行|医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04

2022年12月30日下午14点,医学部在图书馆503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医学部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教学与教师发展中心陈雪莲副主任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从各个方面向各位专职教师、辅导员普及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相关内容。

接着,向阳部长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为着力点,重点阐述了如何将临床医学专业作为优势专业建设的思路和要求。他讲到,提高就业率、保障就业质量及提高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是我部进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及临床本科评估的重点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他还提出以制度牵引、提高认识、熟悉政策、反复宣讲、广泛动员、压实任务、秋后算账的工作要求。

大会第三项,由教学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昊进行科研培训。吴昊主任从选题到思维,就基础医学及生命科学科研的基本规律、热点分析、科学假设的提出、标书撰写以及科研之路这5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幽默风趣且细致的讲解让医学部的全体老师对自己应该如何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并且得到医学部的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孙紫薇书记就医学部学生管理工作改革方案向全体教职工征求意见及建议,并指出该方案的优势之处。该方案主要通过团支部组织改革、辅导员及专业教师共同带班等方式进行学生工作管理改革,不仅保障了学生在生活及学习上均有人管理和帮助,而且对于课堂纪录、教学运行、学生安全及专业建设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教职工大会正视了目前临床医学专业面临的问题,医学部今后将以学工为抓手、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为着力点、以科研助力不断将临床医学发展壮大,起到龙头专业对医学其他专业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