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动态
学部动态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医学部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03-30

本网讯(陈芷煊 曾梦琪/文)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奉献精神及志愿服务精神,3月28日早八点,医学部志愿者于恩施市解放路逸夫小学广场、养老院开展了“喜迎雷锋月,关怀进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本次活动由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部国医社,解放路社区团委、少工委主办。

活动前期,医学部审核通过四十余名有责任心、有耐心、具有奉献精神的学生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根据活动安排,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共分为解放路养老院以及儿童区两个部分。解放路养老院的志愿服务工作包括诊脉、血压检查、二胡表演与春季流行病预防方法的普及。儿童区包括有健康知识普及、急救知识教学、甲流预防及烈士墓园扫墓。

在养老院,国医社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进行脉诊,并对他们的疑惑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从学校迈向街头、走进社区,志愿者们以热忱之心贴近社会,身体力行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在儿童区的志愿者则指导小朋友们学习急救知识并加以演练,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讲解了食物中毒的急救措施,科普了甲流的症状及相关防控知识。小朋友们非常认真仔细地聆听志愿者们的讲解。

活动最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到达烈士墓园开展卫生清扫活动,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墓园中庄严肃穆,一座座墓碑静静诉说着烈士们为国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岁月,小朋友们井然有序地来到纪念碑前,献上花篮,并默哀。大家在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陵墓,近距离的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他们的时代精神。

本次志愿活动引导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增强了青年志愿者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希望医学部学子将雷锋精神化为点滴、融进日常,以实际行动书写充实而有光芒、鲜活而有力量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