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动态
学部动态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大医精诚,医心磨技|医学院第二届临床医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5-11

穿脱手术衣

胸腹腔穿刺

双人心肺复苏

参赛选手、工作人员与评委老师合照

(本网讯曾梦琪漆碧雯/文倪胜 唐铃/图)5月7日晚18:00,医学院在图书馆五楼举行了第二届临床医学技能大赛决赛。医学院荣誉院长刘启荣,临床医学系系主任殷彩桥作为评委莅临现场。

本次比赛历时两周,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3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决赛。决赛共分双人心肺复苏、胸腔穿刺术、腹腔穿刺术、穿脱手术衣、打结、缝合等六个项目。此次比赛以小组为单位,分六组进行,充分锻炼了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

比赛前,医学院临床医学系老师制定了本次比赛的操作标准,严谨布置考场,准备所需用具,为参赛学生创造了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环境。

赛场上参赛选手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各展风采。参赛选手们有条不紊、镇定自若,展现出未来临床医师所具备的心理素质。

此次比赛将评出个人一等奖一名,个人二等奖两名,个人三等奖三名以及团体一等奖一个、团体二等奖两个、团体三等奖三个。

本次临床医学技能大赛实现了“赛校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办赛宗旨。对临床专业学生的基本技能和临床实践操作能力进行了强化和提高,同时也为日后临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参赛选手们认真总结本次比赛的经验,发扬优良传统,巩固教学成果,查漏补缺,提高自身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