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本网讯 在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系改革的大潮中,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规范住院医师培训,湖北恩施学院2023年12月25日上午10:00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024届临床医学本科及中西医临床本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宣讲会。此次宣讲会深度解读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同时回应了学生们关心的同等学力、报名等方面的问题。本次宣讲会旨在帮助临床医学本科(含专升本)、中临本科学生更好地了解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规培”)政策,为他们的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指导。

本次宣讲会由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部临床医学院科教科主任杨锐、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部临床医学院科教科副主任徐杜钊主讲,2024届临床医学本科以及中西医临床本科专业的学生们本次宣讲会

在宣讲杨锐老师就上一届毕业生的考研数据与毕业生的规培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指出了规培的优势,同时也呼吁同学们加强对规培的认识了解,随后杨锐老师介绍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背景和意义。他强调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对提高医疗水平、保障患者权益的重要性,并详细解读了规范化培训的培训内容、时间、考核等方面的要求。最后,解读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政策包括招收对象、培训模式以及培训基地与人员管理与待遇,阐述了培训期间的工资待遇和相关福利政策。

徐杜钊老师就关于同等学力、关于报名、招录介绍进行宣讲。他解释了同等学力的概念,以及如何通过规培获得同等学力的认定。他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规培,提高自身竞争力。在宣讲中明确表示临床医学本科、中西临本科拿到规培证的学生与拿到专硕证的学生同等对待。在“关于报名”的讲解中,详细介绍了规培报名的流程、报名条件、报名材料等方面的内容,并提醒学生们注意报名时间和报名截止日期,以免错过报名机会。他强调同学们要多报名,增加自己考试录取机会,让自己多一分可能。在环节的最后,徐杜钊老师播放了几位同校往届毕业生对规培的看法以及自己的经验心得,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启发,对自己未来的打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活动的最后,医学部科教科的老师们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就同等学力的认定标准、培训计划的具体安排、以及后续就业等方面积极提问。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逐一解答,使同学们对自己是否规培有了更加明确的打算。

次宣讲会为临床医学本科生及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的机会,也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方向。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不断加大对规培政策的宣传力度。相信随着规培政策的不断完善和深入人心,我国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希望通过这样的宣讲活动,更多的学生能够积极学习并参与规培,成为具备高水平医疗技能的医务人员,为社会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童方阳 李姝萱

图片|唐晓涵

编辑|张定阳

审核|张定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