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动态
学部动态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涵育大德 厚植精术 引路铸魂|医学院专业技能教学成果展暨技能大赛总结表彰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12

本网讯(倪胜、陈瑜/图)为全面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学生职业素质,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同时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5月12日晚,医学院以“涵育大德 厚植精术引路铸魂”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专业技能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学校副校长刘杰书、党委副书记阳辉、副校长杨增俊、校长助理兼医学院院长朱耀乾、医学院名誉院长刘启荣、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紫薇以及学校品牌传播中心、学生处、人事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医学院教师李新和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艾志博师生联袂主持。

医学院教师李新和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艾志博师生联袂主持

在我院各方面教学成果展示的精彩视频过后,活动正式开始。医学院教师魏铭声情并茂地带领现场2000余名师生慷慨激昂地重温了医学生誓言。校长助理朱耀乾致词,他指出,医生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医学人才培养的特殊性,在加强学生理论水平的同时,重视临床技能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我院实现了校内“一专业一赛事”,且参赛学生达到全院覆盖;他希望全院师生从每一堂课、每一次教与学开始,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实现学生成才和学院专业建设发展的双赢。

校长助理、医学院朱耀乾致词

随后进行了护理礼仪、临床护理技能综合技能以及中医专业技能展演。护理系师生演绎了怀揣梦想的新生入校学习到毕业时通过学习护理知识成长为一名仪表得体、专业技能娴熟的准护士的动人过程;临床医学系和护理系师生共同以情景剧形式展示了包括前臂开放性损伤止血包扎技术、脊柱骨折搬运操作、心肺复苏术、静脉输液、吸痰术、气管插管术、心电监护、吸氧术、手术患者消毒铺巾、手术切开缝合术等一系列从车祸现场到医院手术急救的临床技能;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中西医结合系学生展示了恩施土家滚蛋疗法、火疗、赶酒火,以及中国传统刮痧疗法、针刺疗法、拔火罐疗法等中医操作技能。各项展演现场,师生仪表端庄、态度和蔼、自然真切、操作娴熟、准确规范、沟通到位,得到了观众们的好评。

护理礼仪展示

临床护理技能综合技能展示

中医操作技能展示

活动现场还为前期护理技能大赛、临床技能大赛、检验实验大赛、生化实验大赛、解剖绘图大赛进行了颁奖。

部分颁奖合影

据悉,我院即将迎来湖北省第二届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同时在日常教学中强化学生各项专业技能的训练,以期在来年的中国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等诸多赛事中勇创佳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