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动态
学部动态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医学部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第七次)暨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7-08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医学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完成就业工作目标,2022年7月6日下午,医学部在学校图书馆七楼小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启动会。学校副校长兼医学部部长向阳、就业中心副主任刘静、医学部就业专员及全体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党总支书记孙紫薇主持。

孙紫薇首先在会中强调医学部就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要想尽一切办法鼓励、督促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就业;要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针对未就业学生逐个帮助解决就业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积极促成毕业生就业。

接着,医学部就业专员谭波汇报了当前医学部就业整体情况与各班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并就近期就业统计和核查工作进行安排进行汇报落实。各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对自己所带班级目前就业情况以及后期就业工作推进计划进行了汇报与工作经验交流。

学校就业中心副主任刘静首先肯定了医学部就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 ,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就业统计核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学校副校长兼医学部部长向阳对医学部就业工作进行指导讲话,他指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就业是民生工程,也是家长、学生乃至社会的重大关切,班主任要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要合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鼓励学生扎根基层,到西部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去就业;三是要引导学生积极参加规培,不能一味坚持考研“二战、三战”;四是要做好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就业引导工作,精准、定向为他们推送就业岗位,切实解决他们在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五是要扎实做好就业工作,所有的就业工作、就业材料都需要经的起学校、集团及省教育厅的检验。最后,孙紫薇主任对医学部后期就业推进工作及就业统计核查工作做了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