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动态
学部动态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学部新闻 > 正文

附属恩施市中心医院临床教学岗前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8-27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附属医院教学质量,加强临床教学管理,使专、兼职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技能得到提升,医学部积极响应学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要求,协同教务处于8月23日至25日对湖北恩施学院附属恩施市中心医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临床教学岗前培训。

培训会上,蓝墨云工程师详细讲解了云班课的建立、教学活动的开展与发布、签到及点名、测试及后台监控等内容。

医学部临床医学院名誉院长刘启荣教授从“五术”人才的培养、课堂管理、课前准备、教学实施与课程思政等几个方面,为临床教师进行了培训。

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形态教研室主任蒋徐丽老师给教师们展示了一节生动的教学示范课,并着重展示了如何将云班课融入课堂教学的方法。

随后,恩施市中心医院15位任课教师分别进行了课程试讲,并由医学部和学校教务处教学督导进行评分。试讲结束后,刘启荣教授针对各位老师的试讲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临床教学是医学教育的重要手段,能够切实地提高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而附属医院是临床教学的主要阵地,因此提高临床教师的教学水平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附属医院教学流程,推动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开展,检测了临床教师的授课水平,对我校医学教学,特别是临床医学专业的临床教学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