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学部概况
部长致辞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概况 > 部长致辞

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部部长-李岍


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广阔的实践天地里增强本领,成长成才。

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部以“夯实基础、强化实践、注重应用、提高能力”为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卫生事业发展及大健康、新医科建设需要,具有扎实的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职业素养、科学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较强的临床岗位胜任能力,能够自主学习与终身学习,面向区域、服务基层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

学部大力推进“新医科”建设。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遵循医学教育和医学人才成长规律,积极探索医教协同、医教相长的好做法、新机制。2021年学部与中软国际、华为、恩施州高新区等知名企业和地方政府开展深度校政企合,成立“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产业学院,开展智能医学等跨专业人才联合培养。通过长期探索,学部已建立与各医疗单位、企业合作办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医教研协同发展的模式,依托较强的师资队伍,良好的育人环境,多方校企合作项目、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和实验设备,在服务地方医疗、建设健康中国中培养更多高素质医学人才。

充分发挥实践及文化育人功能,突出学生素质教育、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实现第一、二、三课堂的贯通和联动,充分体现做强第一课堂、做优第二课堂、做特第三课堂的基本定位。在第一课堂以外,以培养学生社会责任、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及实践能力等为目的的一系列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以培养“有梦想、正能量,素质高、能力强”的应用型医学人才。学生通过在校内参加各种学科技能竞赛、创新研究、创造发明、创意展示、创业训练、文体活动、社团活动、工作经历、技能特长等的各种实践活动,以提升综合素质。学生在校外参加的各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跨校学习实践、境外学习实践等活动,通过在校外对学生实施问题导向的训练与培养,使第三课堂成为大学生走向社会的适应区,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医学部的人才培养始终坚持破除壁垒,融合创新的医学实践教育,培养“救死扶伤的道术、心中有爱的仁术、知识扎实的学术、本领过硬的技术、方法科学的艺术”的新时代“五术”高质量医学人才,为民族地区的医学教育作出更多的贡献。选择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部,就是选择成长成才的快车道。